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李资政的房子应该保留下来

孔德威(2011-01-25)摘自zaobao.com.sg

  最近,内阁资政李光耀在接受专访时说:“因为这是我的房子,我的邻居的房子就不能建得太高。现在拆掉我的房子,改变规划规则,土地价值就会增加。”为此,李资政还表示他已经交代内阁,在他死后就把屋子拆了。

  老实说,李资政房子所在的地段的确很有价值。如果把它拆了,建筑商肯定会建更多美丽的豪华公寓。问题是,这是李资政的家。如果他想要拆掉它,相信政府和人民都会不约而同地反对。为何呢?因为李资政为新加坡做出了非凡的贡献,而且是国际公认的。此外,这所房子也是新加坡现代史的一部分。1950年代,开国元勋们就曾在它的地下室里,讨论过很多与新加坡未来有关的课题。它对新加坡人民有重大的意义,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我认为,与其拆掉这所房子,不如把它列为国家文物古迹,让那些具有纪念意义的东西留在屋子里,每天开放给大家参观,让这一切的东西提醒国民,新加坡能成功独立建国,人民行动党政府能连续执政52年,并非侥幸,而是靠能干的国家领导人和人民同心协力建国所致。

  这栋屋子也见证了经济上的成就,使新加坡繁荣了50年并且还将继续繁荣下去,改善了人民生活。再来,它见证了李资政和其他领袖创立了多元种族和谐共生的国家,以及稳定的政局。此外,它还见证了李资政和李夫人相濡以沫的爱情。

  所以,这栋房子不仅不该被拆,反而应该好好保留下来,让后人知道开国领袖为国家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

提问:你们认为李资政的房子应该保留下来吗?为什么?

19 comments:

  1. 应该. 因为那洞房子很有纪念价值。

    ReplyDelete
  2. 我认为李资政的房子应该保留因为如果李资政老的时候,就死,我们可以保护他的家,可以表现他的做好的事,邻居可以搬去别的地方造高高的屋子


    -Ka Cua

    ReplyDelete
  3. 我认为李资政的房子应该保留下来。 因为李资政房子所在的地段的确很有价值。 我们应该好好保留下来,让后人知道开国领袖为国家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ReplyDelete
  4. 我认为李资政的房子不应该保留下来。因为李资政为了邻居着想而拆自己的房子。他很舍己为人 :D. 李资政做出了那么多为人民的好事,应该有更多的方式来纪念他。

    ReplyDelete
  5. 我想我们不因该保留他的家。这是因为新加坡这么小,但是有很多人。我们需要那个land to build屋子所以更多人可以住。

    ReplyDelete
  6. 我觉李资政应该把房子拆下因为首先,如果他拆下了房子,领据就可以建得更高。第二,如果把房子列为国家文物古迹,就会影响领据的生活。

    ReplyDelete
  7. 应该,因为李资政是新加坡的第一个总理。

    ReplyDelete
  8. 我认为李资政的房子应该保留下来因为那件房子是有他的老婆的纪念。而且我也想这件房子能当成一个博物馆,让游客逛逛他的美丽的房子。

    ReplyDelete
  9. Matthew Lim :)1/27/2011 09:02:00 AM

    应该因为这个屋子是第一个综理的家所以是一个有历史的屋子。

    ReplyDelete
  10. 我认为李资政的房子应该保留下来因为李资政是个大家尊重的人。如果他真的死了,大家都会把他的死体流在他的屋子里,给大家一个机会看他,也给国家一个安全感.

    -林恺婷

    ReplyDelete
  11. 我认为李资政他不因改留下他的房子,因为如果人民要新加坡繁荣,我们就因该把他的房子拆掉。

    ReplyDelete
  12. 我认为李资政的不因该房子应该保留下来。他的房子可以每天开放给大家参观。他的家可以变成一个纪念他的东西,人们也可以用这个家来给人记得他的贡献。

    ReplyDelete
  13. 我认为李资政的房子应该保留下来。因为那所房子李资政住的有价值所以应该保留下来。和他做了那么多对人民的好事,所以应该要把它记住。

    ReplyDelete
  14. 谢谢你们的参与,不过还有三个同学还没发表他们的意见,请赶快发过来!

    @Samuel:应该是一“栋”房子

    @Amrit,陈伟、Wu Shen:“应该”--这个词我已讲了很多遍了,不要再写错了!

    @师益:总理,不是“综理”

    @添明:“舍己为人”在这儿用得不太贴切,改为:“他为别人着想”

    @Catherine:“尸体” “留”在屋里;而不是“死体” “流”

    @Abigail,Elijah:你们写得不错,加油!

    @anon: 你写了 “ka cua“ 不太好吧,下次请写真实姓名!

    ReplyDelete
  15. 老师,不是应该有16个人comment 吗?

    ReplyDelete
  16. @ Samuel:对啊......可是他们还没发过来,你提醒他们ok:)

    ReplyDelete
  17. 我认为李资政的房子应该被保留下来。这是因为李资政的房子里面有很多价值的东西可以让给人民看,而把李资政的房子拆掉会是很可惜。
    陈德翰

    ReplyDelete
  18. 你们认为李资政的房子应该保留下来吗?为什么?

    我认为李光耀应该保留他的房子。我们知道他因为以前把房子建得很高,害得邻居们都不能建高他们的房子,可是李光耀是一个为新加坡做出很多贡献,所以他的房子应该保留做个纪念他的momument.

    ReplyDelete
  19. 我认为李资政的房子应该被保留下来。因为人们可以来看他的家。和那个家可以当成纪念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