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作文-往事

[摘自zaobao.com.sg 12-1-2011]

熊佳恩/英华小六毕业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三年前发生的一起意外。现在想起来,我心里还是很内疚。

  早晨,泛着鱼肚白的天空刚刚露出亮丽的蓝色,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我踏着轻快的脚步到学校去。路旁的花草树木随风摇摆,仿佛在对我点头微笑。

  不久,我就到了学校。正当我往课室走去时,突然有人在我背后用力推了我一下。我转过头来,看到平时喜欢恶作剧的小飞对我笑了一下,然后便一溜烟地跑开了。我不以为意,继续往教室走去。就在这个时候,我听到其他同学窃窃私语,有的还对我指指点点,让我觉得很不自在。不知哪一个同学,还笑得前仰后合。

  我终于走进了课室。只见同学们都捧腹大笑起来,这时我才惊觉背后被贴上一张画了乌龟的纸。我想起刚才小飞推我的事,猜到准是他干的“好事”。我暴跳如雷,怒气冲冲地跑到小飞面前找他算账。我火冒三丈地喊道:“为什么把这张纸贴在我的背后?”

  小飞看着我,继续哈哈大笑。我气得浑身发抖,不管三七二十一便朝他的脸上刮了一巴掌。他也不甘示弱地回敬了我一拳。就这样,我们便打了起来。班长尝试阻止,却不成功。

  这时,老师走进课室,大声喊道:“停手,不要再打了!”这一刹那间,我把脚一勾,小飞失去重心,额头重重地撞到桌角。地球好像停止转动,教室顿时变得鸦雀无声,同学们惊慌地喊:“流血了,流血了!”老师马上扶起小飞送到办公室止血,但是伤口太大,需要缝针,她便召救护车把小飞送进医院。从此小飞额头上留下了一道难看的疤痕。

  小飞伤好回来上课时,老师严厉地批评了我们,还要我们握手言和,互相认错。我们低下了头,惭愧地向对方道歉。这件事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尊重,友好相处!意气用事伤害到对方,只会留下悔恨和遗憾。

冤冤相报只会两败俱伤。


--------

注: 这篇作文采用的是倒叙写法。 结尾也交代了他对这件事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