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全面防卫日

今日繁荣进步的新加坡,过去也曾经历战争,日军于1942年炮轰新加坡。那年215日,正值农历新年期间,大街小巷没有一点欢乐的气氛,因为日军在这一天占领了新加坡。


  此后,新加坡人失去了自由,过着苦不堪言的生活。为了纪念那三年又八个月的苦难日子,我国政府于是把每年的215日定为全面防卫日,目的是要提醒国人,我们现在能够过着美好的生活,不是理所当然的。


  过去悲惨的岁月让我们明白,在太平的日子里,做好防卫的工作是有必要的。所谓居安思危,全民防卫日的意义非常重大,我们应该认真地看待。让我们努力做好防卫的工作,确保历史不会重演。

----------------

任务一、你认为国民有“居安思危”的观念吗?为什么?

请透过留言版发表你的看法。

任务二、请透过photobooth朗读以上的篇章,并于星期一submit folder



11 comments:

  1. 我认为新加坡国民有剧安思危的观念。因为我们的政府苦口婆心地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我们要怎么做以遇到危险时刻。学校也安排了一些活动来看我们怎么做在济急的时刻。比如,学校着火时,我们要用那一路走出学校,到安全的地方。这些活动也满妥当的。

    ReplyDelete
  2. 我觉得新加坡国民没有”剧安思危“的观念。这是因为新加坡人太好奇了。听到危险的事发生,不会保护自己找个按选的地方躲,而会自己跑去犯罪现场看看发生了什么事。知道事情的经过后,也不会"采取自我防范",而会到出把知道的事告诉大家。这不事间坏事,因为大家都会知道危险,但如果事情很严重,大家都会死。

    -林恺婷

    ReplyDelete
  3. 我认为国民没有“居安思危”的观念。现在的年轻人从没经历过战争,都认为新加坡很安全,结果都不会有“居安思危”的观念。虽然有人会说,政府常常灌输民防意识。但是,对于住在新加坡这么安全的地方的人名来说,或许他们还是无法了解全面防卫的意义。所以我认为国民没有“居安思危”的观念。

    ReplyDelete
  4. 我认为国民没有“居安思危”的现念。这是因为年轻人现在都认为因为新加坡有个强大的军队,就一定不会被敌人袭击,而就没有什么居安思危了。年轻人把这些抗辩利索党人,忘记了自己也要居安思危。如果国民不居安思危,新加坡可能又一次被袭击了。
    陈德翰

    ReplyDelete
  5. 我认为国民有“居安思危”的观念。为了纪念那三年又八个月的苦难日子,我国政府于是把每年的2月15日定为“全面防卫日”,目的是要提醒国人,我们现在能够过着美好的生活,不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应该认真地看待。让我们努力做好防卫的工作,确保历史不会重演。学校有教学生着火的时候应该做什么。我国也有在巴士站和地铁站举行大规模民事紧急大演行,教公众要有防患识和心理准备。

    ReplyDelete
  6. 我认为有也认为没有。
    1)有些年纪比较大的人,经历过战争过着苦不堪言的生活,也曾经了自由,在现在太平的日子里,还是会居安思危,他们都会觉得全民防卫是非常重要的。
    2)没有。年轻的一代没有经历过战争,不知道战争的可怕。现在新加坡人都过着太平的日子,生活富裕总觉得战争不可能会重演,所以他们对全民防卫都不在乎。

    ReplyDelete
  7. 我认为我国有居安思危的观念。因为我国有很强的军队,学校也有教学生在灾难中要怎样反应。比如说课室着火,学生要整整齐齐的走到安全的地方。每年的2月15日,也就是全面防为日,每个人也会被提醒那天的重要性,那天是代表什么等。

    ReplyDelete
  8. 我认为新加坡国民有剧安思危的观念 . 因为我国政府有很多活动给公众参加来加强他们对居安思危的观念。学校也举办了消防演习 , 来让我们知道有着火的事件要怎样处理。所以我们也因该有一点居安思危的观念。

    ReplyDelete
  9. 我认为新加坡国民有剧安思危的观念。因为新加坡的政府一致提醒我们要在紧急情况要怎么处理。比喻:电视广告、消防演习等等。学校也举办了消防演习 , 来让我们知道着火的事件该怎样处理。所以新加坡也因该有一点居安思危的观念。

    ReplyDelete
  10. 我认为国民有“居安思危”的观因为新加坡的政府有很强的军队提醒我们在灾难中要怎样处理。学校也在举办灾难让我们知道怎样反应。总之我们天天会被提醒火的重要性。

    ReplyDelete
  11. 我认为国民有“居安思危”的观念。原因是我们的祖先都过着一个非常痛苦的日子在日本占领新加坡。所以从小到大新加坡政府提醒我们现在过的好生活不是理所当然的和告诉保护家的意义。

    -黄凯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