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1

第8课 说声对不起

爸爸,已经凌晨两点了,您可知道我站在门边好一会儿了?回想白天发生的那一场“冲突”,我感到非常内疚

  当我放学回家,发现抽屉被人过,日记簿也被翻阅时,我紧握拳头,愤怒地喊道:“是谁干的?”

  “是我。”不知何时,您已站在门前,神情非常严肃,“我出差几个月,没想到你玩得这么疯。天天往外跑,参加什么聚会,搞什么演出,简直不务正业!”

  “你不知道偷看别人的日记是不对的吗?”我咬牙切齿地说。

  “我是你爸爸……”您气得面红耳赤

  “是爸爸也不能偷看女儿的日记。”

  “啪!”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我脸上。我掩着脸,眼里冒出了火,发疯似的冲出家门,漫无目的地跑,泪水不断地流。

  不知过了多久,我忽然感到很饿,看一下表,深夜11点半了。回不回去?真是进退维谷

  我在路上徘徊着,您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只说一声“回家吧”,然后脱下大衣,披在我身上,便默默地走在前头。我望着您稀疏的头发被风吹得蓬乱,您往日轻快的脚步也变得沉重,像拖着铁链。我的心被刺痛,泪水禁不住流了下来。我跨前几步,将大衣塞到您的手上,掉头跑回家去。

  妈妈见我回来,焦急地问:“看见你爸爸吗?”“在后边。”说完,我头也不回地跑进自己的房间,躲进被窝里。

  妈妈端来饭菜,“你爸爸为了找你,饭也没吃。唉,这些日子,他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可是心里却还挂念着你。你不小了,怎么还那么不懂事呢?”

  房门开了,只见您缓慢地走进来,在我身边停住,“爸爸看了你的日记,知道你很不高兴。今天的事,对不起。”您沙哑的声音带着几分悲凉。说完,便径自回房去。

  夜深了,我站在您的房门前,满腔的歉意该如何表达?正想敲门,忽然,房里的灯亮了,门随即打开。“有事?”您凝视着我。“爸爸,我……”一时之间,我竟不知所措,“我是来说声……对不起……”话已涌到了嘴边,却又说不下去。您苍白的脸上浮现一丝笑意,“回去睡吧,不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