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三月假期功课

205同学:

试写一篇记叙文,字数大约300字,3月21日 2359hrs 之前电邮给我。

以下是两道题目,请任选一题。请参考课本第八课《说声对不起》中心理描写的例句、写法,并在作文中对人物进行心理描写。

第一题:______,我想对你说 (例:你须放上一个人称,可以是爸爸、妈妈、老师等等)

第二题:都是我的错

参考资料(经杨老师整理):

喜乐

1

我们一见面就打成了一片,你说我笑,洋溢着欢乐热闹得气氛。

2

看一看小妹,一张笑脸成了一朵盛开的花。

3

妈妈笑着、笑着,同时,眼眶像喷泉一样流出泪水,我们知道,那是欣喜的泪,是幸福的泪。

4

妹妹的脸上都绽开着如花儿般温柔,由衷的笑容。


悲伤与忧愁

1

顿时,我的心矛盾的很,脑子里像塞进了一团乱麻,理不出一点儿头绪。

2

烦恼,像蜘蛛肚里抽出的粘腻的丝,一圈圈地在我心里缠绕着,教我心慌。

3

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心头好像有块石头压着。

4

我不知道自己那天是怎么回家的,只知道自己一边走,一边掉泪。

5

我的心好像掉进无底深渊,我茫然地独自徘徊在失意的失意的谷底,一连好几天都闷闷不乐。

6

我心烦得像秋天的绵绵雨。

发怒

1

我感到自己的眼睛似乎在向外冒水,要不是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我真会狠狠赏她一记耳光。

2

他在一昼夜里积压的怒气如火山一样爆发了。

3

牙齿咬得“格格”作响,眼里闪着一股无法遏制得怒火,好似一头被激怒的狮子。

4

仇恨,向怪兽一般吞噬着我的心,使我不思饮食,坐立不安。

5

她怒不可遏地吼叫着,这声音像沉雷一样滚动着,这声音像沉雷一样滚动着,传得很远很远。

6

看着这景象,愤怒的人群如同胀满河槽的通水,突然崩开了堤口,咆哮着,势不可当地涌进了大厅。


惊恐

1

我那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我不敢往下想了。

2

我胆怯堤自着头,不敢看爸爸那张阴云密布的脸。

3

我深怕舵轮滑掉,心突突地跳,手心里都除了汗。

4

他两眼发直,连连自语,又惊又怕,双腿也不听使唤。

5

望着满地的碎玻璃片,我紧张得张开了嘴巴,呆呆地立在那儿,心里忐忑不安,万一爸爸回来发现了,准会狠狠批评我的。

6

他惶恐不安地看着我,嘴里相含了一串糖葫芦,呜呜啦啦半天每说出什么来。

7

一颗心好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地等着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