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好人好事

即将在21日重新开放的环球影城过山车,在农历初二试跑时,突然从天降下千多元的钞票,但其他游客都没有抢夺,而是纷纷把钱捡起来,物归原主。

这起好人好事发生在2月4日(星期五),上午11时30分左右。

牧师王宗仁(43岁)告诉《新明日报》,他当天与妻子和两个15和14岁的儿子到环球影城游玩,刚好碰到双轨过山车“太空堡垒”在进行测试,小儿子于是去坐过山车,他和家人则在过山车轨道下等他。

突然,他看到一个褐色的钱包从天而降,掉在距离他们几米外的地方,一叠钞票和几张散钞也随风飘下来。王宗仁说:“我捡起钱包,看到里面有一张马国身份证及一张情侣照,还塞了好些钞票。另一名50来岁的妇女,则捡起了一叠50令吉的钞票;另外一个印度人家则捡起一地的散钞。”

大家捡到钱后,都交给管理过山车的工作人员。王宗仁说,他不久前阅读到一篇报道,讲述一辆载钱的罗厘发生意外,结果很多路人去抢钱。但在这次事件中,国人发挥了路不拾遗的精神,更难能可贵,他因此致函到《海峡时报》言论版,表扬国人的道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