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功夫熊猫


[Yesterday is a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Present.]

乌龟师父对功夫熊猫说:“放下包袱,放下本来就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把拥有的珍惜好,把能做的都做好。”你同意吗?为什么?试以你学习道路为例子加以说明。


14 comments:

  1. 我同意。这是因为我们要努力我们要做的事。如果我们没有努力读书,我们一定不可以得到我们要的成绩。如果我们要一个好的前途,我们要用工读书。

    安瑞

    ReplyDelete
  2. 我用意乌龟师父讲的拿句话,因为如果我们不把我们能做的做好,我们就不会进步。我们如果要拥有的东西,如果不步努力向目标前进,是永远不可能得到的。我学习时,会认真的读,那样才可以得到我的目标。

    ReplyDelete
  3. 我同意乌龟师父对功夫熊猫说:“放下包袱,放下本来就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把拥有的珍惜好,把能做的都做好。”。因为已经经过的事不能改变了,而要发生的事我们不懂。可是现在,我们有机会做需要做的事,该自己的错物。如:上半年的考试考得不好,而不知道下班年考得怎样,所以现在我们有机会努力读书,或做自己的事情不读书,就是我们的选着要努力读书或做自己的事。

    ReplyDelete
  4. 我同意乌龟师父说的话。因为我本身没的华文成绩不好,而对自己失去对华文的信心。可是学华文是很重要的。我本身是华人,不学华文不好。而且中国正在快速发展,所以如果现在学华文,以后会带来再多的好处。

    郑伟贤

    ReplyDelete
  5. 林恺婷-Catherine Lim5/18/2011 09:29:00 AM

    我同意。我们有的东西都应该珍借已经有的东西。我们有机会读书和上学,我们应该珍借这个权利,把书读好,不要滥用权限。我们也不能忘恩服役,人家的帮忙是一件我们应该多珍借的事。帮别人不是一件必须要做的事。别人帮我们,我们都应该也帮别人。

    -林恺婷

    ReplyDelete
  6. 我同意。因为我们人就可以把能做的都做好,但是我们需要兴趣。一个示例是我们在学习华文的时候,如果我们不学好,我们的未来就变了不好。

    ReplyDelete
  7. 我同意放下包袱,放下本来就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把拥有的珍惜好,把能做的都做好。因为如果你放下包袱和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才能把东西做好。 以前我不喜欢读华文,因为华文很难。不过我发现华文很重要,所以我就努力读书,要考好华文成绩。

    ReplyDelete
  8. 我同意,因为在我们的学习道路,我们应该珍惜我们能够在学校学的机会。因为在别的国家,不是每个人有钱上学。我们也应该放下我们的电脑游戏,和别的东西。我们要努力用工,考好成绩。我们也应该珍惜老师和朋友们,因为他们不会永远在你的身旁,帮助你。

    ReplyDelete
  9. 我同意。那是因为我们应该放下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和包袱。这些不关于我们,我们不应该在乎。但是,我们拥有的应该珍惜和做得好。那就是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我觉得我应该好好地努力读书和得到好成绩。

    ReplyDelete
  10. 我同意。因为我们不知道明天还可不可以在把拥有的珍惜好,把能做的都做好。所以我们今天因为可以把拥有的珍惜好,把能做的都做好,是一个送给我们的礼物。 如果我们今天有为明天付出努力,我们才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ReplyDelete
  11. 我同意乌龟讲的话 。因为我们应该把拥有的珍惜好,把能做的都做好。我们应该多读华文的书,因该多练习华文。华文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我们不能那么懒惰就可以多读华文的书和练习我的华文就可以把拥有的珍惜好,把能做的都做好。

    安琪

    ReplyDelete
  12. 陈德翰(Daniel Chan)5/18/2011 09:34:00 AM

    我同意乌龟师父对功夫熊猫的话。这是因为我从小对华文没有什么人才。因为我要把我的华文成绩拉上去,别的主题的成绩掉下了。我的妈妈说,我不应该做不能做的东西,而把能做的东西做好。我就对把华文成绩拉上来停了,把别的主体成绩当重点。做这样,我别的成绩就比以前好了。

    ReplyDelete
  13. 我同意乌龟师父对功夫熊猫说的话。因为我自己以前一点儿对华文没有兴趣。可是,我慢慢地发现华文其实是对我们的前途很重要的。华文也是对我来说很有趣的。如果我们不好好学习,不论是华文或英文,父母亲是很用功地赚钱让我们去学校学习。以后会有好事。

    郑琨耀

    ReplyDelete
  14. 我同意。因为我觉得以前所发生的事已经过去了,以前的事是不可能带到现在。未来所发生的事,我们是不会知道到的,可是我们所现在做的事情会影响到我们的未来。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这样一来,我们就不会后悔以前所发生的事,比如在学业方面,我们现在所要做的事是努力读书就会拿到好成绩,所以我们的未来不会后悔以前所做的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