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中二 课文

醉人的春夜

  再遇到人,一定开口。”陈静想着,抬头望了望巷口昏黄的路灯。夜深了,四周黑漆漆的,没有人影,远处传来一阵阵犬吠声。唉!自行车偏偏在这时坏了,真倒霉!她从心底发出无可奈何的叹息。

  突然,身后传来一串自行车的铃声,陈静只来得及欸”了一声,骑车的小伙子已经掠而过。

  咦?骑车的小伙子又回来了。陈静心里却紧张起来:这么晚了,他……“你刚才喊我?小伙子跳下车。啊,没……”矜持和自卫的心理交织着,陈静说不出话来。是车子坏了吧?一双似笑非笑的细长眼睛望着她。她稍稍平定了下来:是啊。小伙子查看车子后,说道:哎呀!没工具,我帮不了你。陈静心里又是一片黑暗。这样吧,前面岔口的左边有间车铺,这时还有人,你去看看吧。小伙子跨上车子,飞快地走了。陈静气呼呼地说:哼!这种人!她差点哭了起来。12点了,哪家的车铺这时还开门营业?

  他不是骗人吗?不信归不信,来到了岔口,陈静忍不住朝左边方向望去,果然有间店铺还亮着灯。她犹疑地站住了。店铺里走出一位扎着辫子的姑娘,向陈静喊:姑娘,来吧!”“哎呀,是车铺吧?陈静觉得周围一下子亮了起来,颓丧、惧怕,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是间临街的店铺。一个年轻人正在整理晾干的衣服。请进,就是地方小了点。年轻人站起身。陈静一愣:是你?”“是我。年轻人笑了,我说有人嘛,还能骗你!”“我哥哥一回来,就急忙把我叫起,说有要事,原来是……”姑娘跟在陈静后面,说话像是开机关枪似的。陈静感激地笑了笑:太麻烦你们了。”“没什么。我哥哥怕你不敢进来,才让我招呼你。其实,你也是胆子太小,我就不怕。说得陈静怪难为情的。

  会者不难,车子很快修好了。多少钱?陈静打心里希望这小伙子多收她点儿钱。钱?小伙子一愣,旋即笑了:给五块钱吧。一只大手满是油污,伸到陈静面前。——”快嘴的姑娘拉长了声音叫着,你开什么玩笑!我们又不是修车的。她把那只油污的手打下去,对陈静说:姑娘,他就是这样,跟谁都爱开玩笑。

  一路上,微风吹着陈静的长发,发丝拂到脸上怪痒痒的,也很舒服。她觉得今晚的路灯格外明亮,亮得耀眼;空气中,也似乎有种甜美的味道。

  啊,你这醉人的春夜!


任务一、

1、这个篇章出现了“唉”、“诶”、“咦”、“哎呀” 这几个象声词,试为各别的象声词想一个语境。(context)

2、听写词已挂在网上了。

3、姑娘跟在陈静后面,说话像是开机关枪似的

试给出三个造句“像是⋯⋯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