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逗号》第29期 第12-16页

总统选战

一、今年的民选总统到底有多少名候选人?他们曾经担任过哪些职位?

二、总统选战创哪几个第一?试加以说明。

三、总统候选人各出哪些奇招拉选票?

请在留言板作答!

10 comments:

  1. 1、今年的民选总统有四名候选人。陈钦亮曾经担任过即职总英康保险合作社前总裁、陈清木医生曾经担任过国会议员、陈如斯曾经担任过高级公务员。

    2、总统选战创四个第一。今年的总统选战是第一次爆发四角战、今年的总统选战首次增设“冷静日”、今年的总统选战选票上印候选人照片和所有候选人首次在电视论坛被联访

    3、从地铁站分传单、上食阁和巴刹与选民握手、到参加宗教团体、宗乡社团和商会的相关活动、上老人院探访老人和分发食物给有需要的居民、甚至与马来同胞一起结束一天斋戒等,4位总统候选人为拉票各出奇招,争打“亲民牌”。

    -黄凯杰

    ReplyDelete
  2. 1、今年的民选总统有四名候选人。陈清木医生曾经担任人民行动党前国会议员,陈庆炎博士曾经担任前副总理,陈如斯曾经担任前高级公务员,陈钦亮曾经担任职总英康保险合作社前总裁。

    2、总统选战创四个第一,那就是:(a)第一次爆发四角战,(b)首次增设“冷静日”,(c)选票上印候选人照片,(d)所有候选人首次在电视论坛被联访。

    3、从地铁站分传单、上食阁和巴刹与选民握手、到参加宗教团体、宗乡社团和商会的相关活动、上老人院探访老人和分发食物给有需要的居民、甚至与马来同胞一起结束一天斋戒等,四位总统候选人为拉票各出奇招,争打“亲民牌”

    ReplyDelete
  3. 今年的民选总统有四名侯选人。陈清木医生担任过人民行动堂前国会议员,陈如斯担任过前高级公务员,陈庆炎博士担任过前副总理和陈钦亮担任过职总英康保险合作社前总裁。

    总统选战创四个第一。第一个第一是第一次爆发四角战。这个是要指出四个总统的工作背景。第二个第一是首次增设“冷静日”。总统们在那天不得进行任何形式得竞选活动。第三个第一是选票上印候选人照片。自1993年举行,为了方便选总统,选票首次出现侯选人照片。最后的第一是所有候选人首次在电视论坛被联访。总统们要同时出现在电视论坛,接受到3个人民的访问。这个会是新加坡举行行民选总统来的首次。

    从地铁站分传单、上食阁和巴刹与选民握手、到参加宗教团体、宗乡社团和商会的相关活动、上老人院探访老人和分发食物给有需要的居民、甚至与马来同胞一起结束一天斋戒等,四位总统候选人为拉票各出奇招,争打“亲民牌”。

    ReplyDelete
  4. 1. 今年有四位候选人。陈庆炎、陈如斯、陈青木、和陈钦亮。陈庆炎博士担任过前副总理。陈如斯担任过前高级公务员。陈清木医生担任过人民行动堂前国会议员。陈钦亮担任过职总英康保险合作社前总裁。

    2. (一)第一次爆发死角战。这次的总统选举,是第一次只有四位人采选。
    (二)第一次首次增设冷静日。今年不可以在26/8/2011进行任何形式的竞选活动。
    (三)第一次选票上印候选人照片。自1993年举行,为了方便选总统,选票首次出现侯选人照片。
    (四)第一次所有的候选人在电视论坛被联访。候选人要接受到3个人民的访问、这个会是新加坡举行行民选总统来的首次。

    3.从地铁站分传单、上食阁和巴刹与选民握手、到参加宗教团体、宗乡社团和商会的相关活动、上老人院探访老人和分发食物给有需要的居民、甚至与马来同胞一起结束一天斋戒等,四位总统候选人为拉票各出奇招,争打“亲民牌”。

    ReplyDelete
  5. Matthew Lim 林师益8/29/2011 01:47:00 PM

    陈清木,曾经当过国会议员。
    陈如斯,曾经当过高级公务员。
    陈庆炎,曾经当过副总理。
    陈钦亮,曾经当过职总英康保险合作社总裁。

    这是新加坡第一次有四名总统候选人,参加竞选。
    这是新加坡第一次有四位姓陈的人士参加竞选。
    这是新加坡第一次爆发四角战。
    这是新加坡第一次增设“冷静日”。
    这是新加坡第一次选票上印候选人照片。
    这是新加坡第一次所有候选人在电视论坛被联访。

    陈清木说:“希望总理办公室迁出总统府。”
    陈钦亮说:“女生也履行国民服役。”
    陈如斯说:“可把总统年薪下调50万元。”
    陈庆炎说:“-NIL-”

    ReplyDelete
  6. Abigail 安琪8/29/2011 02:08:00 PM

    1。今年的民选总有四名候选人,他们是陈清木,陈如斯,陈庆炎和陈钦亮。陈清木当过国会议员,陈如斯当过高级公务员,陈庆炎当过副总理和陈钦亮当过职总英康保险合作社前总裁。

    2。这是新加坡第一次爆发四角战。这是新加坡第一次首次增设“冷静日"。这是新加坡第一次选票上印候选人照片。这是新加坡第一次所有候选人在电视论坛被联访。

    3。从地铁站分传单、上食阁和巴刹与选民握手、到参加宗教团体、宗乡社团和商会的相关活动、上老人院探访老人和分发食物给有需要的居民、甚至与马来同胞一起结束一天斋戒等,四位总统候选人为拉票各出奇招,争打“亲民牌”。

    ReplyDelete
  7. Daniel Chan 陈德翰8/31/2011 06:19:00 PM

    1。今年的民选总统有四名候选人。陈庆炎是新加坡以前的副总理和国防大臣。陈清木以前是教育,国家发展和环境的政府的议会委员会的主席。陈如斯以前是吴作栋的首席私人秘书。陈钦亮以前是职总英康保险合作社前总裁。

    2。这是第一次首次增设“冷静日。这是第一次选票上印候选人照片。这个总统选举是从一九九三年选举的第一个有竞逐的选举。这个总统选举也是第一个的有四个候选人。

    3。从地铁站分传单、上食阁和巴刹与选民握手、到参加宗教团体、宗乡社团和商会的相关活动、上老人院探访老人和分发食物给有需要的居民、甚至与马来同胞一起结束一天斋戒等,四位总统候选人为拉票各出奇招,争打“亲民牌”。

    ReplyDelete
  8. 今年的民选总有四名候选人。四名候选人是陈清木,陈如斯,陈庆炎和陈钦亮。陈清木曾近当过国会议员,陈如斯曾近当过高级公务员,陈庆炎曾近当过副总理和陈钦亮曾近当过职总英康保险合作社前总裁。

    总统选战创四个第一,第一次爆发四角战, 第一次首次首次增设“冷静日”,第一次选票上印候选人照片,第一次有所有候选人在电视论坛被联访。

    从地铁站分传单、上食阁和巴刹与选民握手、到参加宗教团体、宗乡社团和商会的相关活动、上老人院探访老人和分发食物给有需要的居民、甚至与马来同胞一起结束一天斋戒等,四位总统候选人为拉票各出奇招,争打“亲民牌”。

    -林恺婷

    ReplyDelete
  9. 1)今年的民选总统有 四位总统候选人。 1
    a)陈钦亮:是职总 英康保险合作社前总 裁。
    1b)陈庆炎:搏士。
    1c)陈清木:医生。
    1d)陈如斯:NTUC

    2)总统选战创哪三个第一。这 是:
    2a)有四个候选人参选总统。 1993年第一次民选总统时,有两个 候选人。过后的两次选举都没有对 手。
    2b)四个候选人都姓陈。
    2c)有一个反对党参加竞选。

    3a) 陈钦亮:以击掌来作为拉票的奇 招。他说如果他当选,他会捐出一半 的薪金作为慈善用途。
    3b) 陈庆炎:以黑色眼睛框来代表自 己。他说他是个有经验,能够帮新加 坡人度过经济危机的人才。
    3c) 陈清木:以 棕榈树来代表他的心 愿。如果他当选,他会把办公室搬出 总统府,做个独立的总统。
    3d) 陈如斯:以心来代表他能为人民 说出他们的心声。如果他当选,他只 需要50万的薪金。他也会为人民反对 政府做出不合理的事。

    安瑞

    ReplyDelete
  10. 1)今年的民选总统有四名候选人:陈清木,陈如斯,陈庆炎和陈钦亮。陈钦亮曾经当过职总英康保险合作社总裁,陈清木曾经当过国会议员,陈庆炎曾经当过副总理, 陈如斯曾经当过高级公务员,

    2)总统选战创四个第一:1第一次爆发四角战 ,2第一次增设“冷静日",3第一次选票上印候选人照片,4第一次所有候选人在电视论坛被联访。

    3)从到地铁站分传单、上食阁和巴刹与选民握手、到参加宗教团体、宗乡社团和商会的相关活动、上老人院探访老人和分发食物给有需要的居民、甚至与马来同胞一起结束一天斋戒等,四位总统候选人为拉票各出奇招,争打“亲民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