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写作课

205同学:

任务一、请看以下的短片,再到留言板写下你的感受。



任务二、请阅读老师发的作文架构。

任务三、组间合作: 讨论并根据以上的材料,与同学分享:
1)如果你是以烈,你的第三道菜会是什么呢?
2)你曾经做了什么让你的母亲伤心的事?

任务四、根据老师的作文架构,写一篇约350字的作文。(呈交日期:8-8-2011)

16 comments:

  1. 我觉得 作者的故事令我觉得很伤心。如果我是短篇中的难主角,我一定也会好好照顾自己的父母,要珍惜他们。我觉得这个短剧要说的是我们要珍惜在身边的人。不要当他们还活着,不关心他们,反而,我们要爱他们。当我们失去了他们,我们后悔都来不及了。

    ReplyDelete
  2. 我认为短片中的男主角很笨,因为他每天没有赞赏他的婆婆,然后他的婆婆老了,死了,他才赞赏他的婆婆,很难过。我也认为我没有爱护我的亲戚,不应该忽视他们因为太迟的时候才后悔

    ReplyDelete
  3. 看了这个短片,我心里觉得很感动。那个孩子小的时候,对他的妈妈很粗鲁。有一天,他告诉妈妈她老的时候,每天会煮饭给她吃。但是妈妈死的时候,他还没有煮饭给妈妈。孩子就觉得很后悔。我觉得如果我们爱一个人,一定要显示我们的爱,不要等到死去后才爱他。

    安瑞

    ReplyDelete
  4. 看了这部视频后,我认为短篇中的难主角的行为很没有礼貌。如果我是他,我不会这样做,我一定会好好地感谢女主角。这部短片的主题是告诉我们“当你在等以后,就已经失去了永远”,我们应该现在珍惜我们爱的人,不要等到失去他们后,才珍惜。

    ReplyDelete
  5. 我看完着不断片,觉得男主角应该在他妈妈还在时好好珍惜,爱他,不要失去他才来后悔。我曾近也是这么对妈妈,所以我也因该好好珍惜妈妈,不要失去才来后悔,因为后悔也来不及了。

    ReplyDelete
  6. 我认为作者从以前应该要爱他的妈妈,而不是在她去世的时候才爱她。这部短片是要告诉我们不要等到一个人去世后才对他有爱。如果我是作者,我会从以前爱妈妈,不会等到她去世的时候才爱她。我们的父母在我们小时候照顾我们,而我们应该对他们有爱心。

    陈德翰

    ReplyDelete
  7. 我觉得这个故事很感人,妈妈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看了这部短片后,突然想起了妈妈。短片中的男主角,看电视是告诉妈妈不要挡住他,也告诉妈妈安静,不要吵他。妈妈要走时,问了儿子及时才能吃他煮的饭。短片中的男主角可能不会煮但那些菜的味道很好,因为那些菜不只是菜,菜里有妈妈的爱。

    -林恺婷

    ReplyDelete
  8. 我看了这部短片后感到很感动和伤心。我认为短片中的男主角不要等到不要等到失去后就后悔和应该照顾我们的父母。 这部短片告诉我们不要等到痛苦的时后就开始爱一个人,我们应该每天表示我们的爱。

    ReplyDelete
  9. 我看了这部短片后,我感觉很悲伤因为短片中的儿子对他的母亲很没礼貌,而母亲结果没有吃过孩子煮的饭。如果我是那位男孩子,我不会等以后,这样,就不会失去了永远。

    ReplyDelete
  10. 看完了这个视频,我觉得作者把母亲当成理所当然的。我们不应该这么做应为如果你等到是去后才珍惜,就太迟了,所以我们必须早点煮饭给他们吃,也可以跟他们出去走走和玩游戏。

    ReplyDelete
  11. 我认为这部短片的男主角觉得很后悔他所以前做的事,他应该珍惜他的妈妈而不是对她不理不睬。看了这部短片,我觉得主题是要告诉我们不要等到失去了东西才会知道后悔。我们也应该珍惜在我们亲戚而不是等到失去了他们就后悔。

    ReplyDelete
  12. 这部短片的主题告诉我们应该要孝顺父母。我看到这部短片后,我感觉到很伤心。男孩的妈妈去工作,去巴刹买东西给男主角。但是,那位儿子就是不孝顺反而不理不睬他的母亲。那位男孩之前没有好好地珍惜他唯一的亲人,妈妈。我认为我们应该珍惜家人,不要等到他们从世界上消失后,便后悔。

    ReplyDelete
  13. 我认为作者短片是想告诉我们不要等失去了一个人才去爱他们,要珍惜每个时刻。我看了这部短片后我感到很伤心,因为他为妈妈的爱,等到了妈妈死了后才能让他看到。如果我是作者我会珍惜和父母的时间,不要做出会后悔的事情。

    ReplyDelete
  14. 看了这部短片,我觉得很伤心我认为短片最后说的话,儿子小时候没有好好尊重母亲。有一天他跟他的妈妈说:“长大后,我会天天煮饭给你吃!”但时他长大的时候,妈妈已经死了。我觉得短片得最后一句“当你在等以后,就已经失去了永远…”很有道理着时故事得道德。

    ReplyDelete
  15. 看了这个短片, 我的感到很不幸,悲伤。我认为短片中的男主角没有珍惜父母在他旁边的时间,去等到失去了父母才后悔没有好好照顾他的父母。如果我是男主角我会立刻完成我父母的希望。当我们失去了东西,就不可以拿回来了。所以我不会后悔我没有珍惜以前跟父母在一起的时间

    ReplyDelete
  16. 感谢同学们的留言!

    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息,子欲养而亲不在; 因此人们应该在亲人健在的时候就要尽自己最大能力去报答、关心、孝顺他们,不要等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才去后悔,一切也都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