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课堂练笔 23-8-2011

205同学:

请针对以下新闻,在留言板写下你的看法! (约150字)

-------------------------------------------------------------------------------------

推出不到10年,全球拥有“面簿”(Facebook)户头的人已经突破6亿大关!加入FB社交网站已成为年轻人一种生活时尚,没有户头就似乎无法融入朋友的话题、追踪他们的近况。

  根据网站checkfacebook.com统计,新加坡500万人口当中,有约230万个FB用户, 接近总人口一半。

  南洋理工大学最近一项调查显示,本地大学生沉迷网络,虽知道过于依赖网络的坏处,却不愿放 弃。

  你每天花几个小时浏览FB?你有没有发现自己整天“黏”住电脑,网络朋友越来越多,但现实生活中,和家人及朋友相处的时间却越来越少?

  你是Facebook迷吗?你每天花多少时间上社交网站?

有人说:"少了科技,少年无可减压?" 现代的年轻人,生活上都少不了科技,因此烦恼也可通过科技的管道发泄出去。根据调查,他们都喜欢听音乐,看喜剧,朋友聊天 (msn/ichat/FB) 。但如果他们都活在了原始时代,减压的方法又是什么呢?

32 comments:

  1. 你每天花差不多两个小时浏览“面簿”。我没有发现自己整天“黏”住电脑,网络朋友越来越多,但现实生活中,和家人及朋友相处的时间却越来越少。我不是Facebook迷,因为我没 黏 住电脑浏览“面簿”。有人说:"少了科技,少年无可减压?" 现代的年轻人,生活上都少不了科技,因此烦恼也可通过科技的管道发泄出去。根据调查,他们都喜欢听音乐,看喜剧,朋友聊天。但如果他们都活在了原始时代,他们可以在外面玩他们自己的“原始时代”游戏。

    ReplyDelete
  2. 我觉得社交网站在我们年轻人的生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没了社交网站我们生活里就少了一个很重要得一个沟通的工具。社交网站不止给了我们一个戒掉无聊的一个方法,它还各我们带来一个找人的方法。社交网站帮助了许多人找到他们失去的情人。社交网站也能帮组我们学习各种各样镇南关的知识,所以它有更多好处。


    陈玮

    ReplyDelete
  3. 我想“面簿”(Facebook)是一个社交网站已成为年轻人一种生活时尚,没有户头就似乎无法融入朋友的话题、追踪他们的近况。根据网 checkfacebook.com统计,新加坡500万人口当中,有约230万个FB用户, 接近总人口一半。 在南洋理工大学最近一项调查显示本地大学生沉迷网络,虽知道过于依赖网络的坏处,却不愿放 弃。 我每天花20分钟在 “簿”(Facebook),也发现如果自己整天“黏”住电脑,网络朋友越来越多,但现实生活中,和家人及朋友相处的时间却越来越少。

    符智翔

    ReplyDelete
  4. 我不是个Facebook迷。以前假期我有时候会一整天对着电脑。Facebook 是个可以多认识朋友的地方,但它也是有缺点的。你可能回交到坏朋友。如果你太过沉迷Facebook,跟朋友和家人相处的时间一定会少的。我一天不花超过两个小时在Facebook上。我觉得升为学生,我们应该专心学业,不要太过沉迷网上的东西

    恒凯

    ReplyDelete
  5. 我每天没有花多20mins 在Facebook。我没有整天在电脑前面看Facebook。如果我不能花足够的时间跟家人和朋友一起,就是因为有太多功课需要被做完。我不是Facebook 的迷。我没有浪费时间在网上,每天只花十五到二十分钟在网上。我只有一个Facebook account,我没有用 Twitter or MSN or iChat。这些会浪费很多时间的,就是不好。人们不因该用网通过。人们可以听音乐,跟朋友谈天。这是我的看法,不是全世界的看法。有人一定会说是错的。

    安瑞

    ReplyDelete
  6. 我觉得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都靠着科技。在世界上,有超过6亿人用面簿。在新加坡,差不多有一半的人有面簿。有些年轻人每天都上网找资料,用面簿、用手机、iPod、等。虽然少年可能用科技来减压,比如在Twitter或面簿发泄他们的压力。但是还有很多方法来减压。当他们很闷的时候,他们也可以出去做运动,更朋友谈天。不然,他们每天在电脑面前带了几个小时,对身体不好。

    ReplyDelete
  7. 我每天花大概一个小时来浏览Facebook。我没有发现自己整天“黏”住电脑,网络朋友越来越多,但现实生活中,和家人及朋友相处的时间却越来越少。我花的时间在网上跟我和家人及朋友的时间差不多一样。

    我不是Facebook迷。我每天花差不多一个小时来浏览Facebook。

    如果他们都活在了原始时代,减压的方法可以是学做一个新的东西,跟朋友一起出去玩,运动,找时间探望亲戚朋友,等等。我们也可以去做义工,帮助别人。如果我们有很多事要做,我们可以给我们自己一些时间休息。

    ReplyDelete
  8. 我每天花至少两个小时浏览”面薄“。我也发现我跟朋友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减少了好多。

    我是个Facebook迷。每天我会花至少两个小时上社交网站。

    我觉得如果没有科技的话,另一种方法就是听音乐或着到图书馆读书。大多的小男孩也喜欢踢足球或其他的体育活动。如果没有科技的话,我们的世界就会那么的简单,没兴趣。

    ReplyDelete
  9. 读完这份新闻,我认为面簿和别的社交网站是人们演变的一部分。面簿和别的社交网站让世界各地的人一起沟通。面簿让人缓解压力,玩电脑游戏和更朋友们网上聊天。面薄对工作的好处比不好处更多。工人可以用面薄和他们的同事一起讨论,或如果不可以来能更老板在面薄现说。用面簿不会和家人及朋友相处的时间却越来越少,而是那些上瘾面薄的人。所以我认为虽然面薄有坏点,它和别的社交网站对人们有益 。

    ReplyDelete
  10. 如果他们都活在了原始时代,减压的方法可能是和朋友或家人出去逛逛街,去海边玩水,打篮球。有些人也喜欢自己一个人看书,听歌,看电影或睡觉。现在的世界里,虽然很多人用“面簿”,但不是每个人都瞇着 “面簿”,整天玩游戏。现在,他多数的人都用电脑来作工,上课,写笔记。电脑也可以用来沟通。一个活在新加坡的人,可以和一个活在美国的人交往。我虽然不爱用 “面簿”,但我的家人都爱用电脑玩游戏,也爱去 “面簿”和他们的老同学交往。

    -林恺婷

    ReplyDelete
  11.  我天天只是花了一个小时浏览Facebook。但是,我有发现自己整天“黏”住电脑,网络朋友越来越多,但现实生活中,和家人及朋友相处的时间却越来越少。我知道我不是Facebook迷。因为我的时间安排很好。我利用时间来做功课,复习和玩电脑游戏。我是每天一花差不多十个小时上社交网站。

    根据调查,他们都喜欢听音乐,看喜剧,朋友聊天 (msn/ichat/FB) 。如果他们都活在了原始时代,减压的方法就是出去一起和朋友们游玩或跟家人玩棋或睡觉。

    ReplyDelete
  12. 我不是一个Facebook迷。我每天在Facebook花不到20分钟时,我也没有整天“黏”住电脑在Facebook,没有整天在电脑前面看这Facebook。我觉得如果我们用了Facebook太多,我们的家人及朋友相处的时间却越来越少。有时我们也没有时间做功课。如果我们都活在了原始时代,现在有很多减压的方法。我们可以听音乐减压,用手机,也可以做运动保持健康和减压,可以自己做运动还是跟朋友,可以读一些故事书减压。

    安琪

    ReplyDelete
  13. 我看我不是个Facebook迷,因为我不会怎么用Facebook,一天用十分钟罢了,因为我觉得跟朋友们面对面交往,而不在网上交往,因为面对面会有比较诚意。我觉得那些迷入Facebook的人因该把他们放在Facebook的时间跟朋友们出去。

    ReplyDelete
  14. 针对以下新闻, 我觉的“面簿”社交网站对年轻人的影响不是很好。可是,很多年轻人还都靠着科技。因为一些年轻人一旦开始用 “面簿” ,他们慢慢的会沉迷网络。这样一来,他们会花很多时间然后就会影响到他们的成绩。但如果他们都活在了原始时代,减压的方法可能是找一个新的事情来做,比如,跟这家人或朋友出去运动。

    ReplyDelete
  15. 我没上瘾面部,每天只上10 分钟左右,查一查有什么功课,没有用什么“Facebook application”,或 “status update”。

    我只有一个Facebook account,也没有用Twitter or MSN or iChat 来跟朋友沟通。

    如果他们都活在了原始时代,要减压可以出去跟朋友逛街、听音乐、读故事书、睡觉、打篮球、提足球、等的减压活动。

    我每天只用互联网,两个小时,多部时候,用来查功课或这礼拜有什么活动。我也有查我的电邮,看有什么新的电邮。有时我会去 “youtube” 去看一些短片。

    ReplyDelete
  16. 1。我每天1个小时在FB。我没有。我在小学的时候,我会跟朋友和家人玩游戏。现在我还再更朋友和家人玩游戏。我不是Facebook迷因为我不常常FB。人说:"少了科技,少年无可减压?" 现代的年轻人,生活上都少不了科技,因此烦恼也可通过科技的管道发泄出去。根据调查,他们都喜欢听音乐,看喜剧,朋友聊天(msn/ichat/FB) 。但如果他们都活在了原始时代,他们会被没有电脑的事情折磨。

    ReplyDelete
  17. @zhixiang

    写的东西很充实 。 我写的也跟你一样,所以我觉得很好 :)
    内容很多,容易理解

    Samuel

    ReplyDelete
  18. @k.chua
    -表达有欠理想。
    -写的方式很乱。
    -内容不充分。
    -我不明白你写的“我每天1个小时在FB。我没有”这句话。你可以解释吗?

    ReplyDelete
  19. 内容很充分。我觉得“我每天只用互联网,两个小时,多部时候,用来查功课或这礼拜有什么活动。我也有查我的电邮,看有什么新的电邮。有时我会去 “youtube” 去看一些短片。”写的非常好因为你在说你的看法。 但是我不明白“我没上瘾面部,每天只上10 分钟左右,查一查有什么功课,没有用什么“Facebook application”,或 “status update”。”因为你每次看了FB,facebook 也是一个application.

    ReplyDelete
  20. Abigail 安琪8/24/2011 01:06:00 PM

    @KunYao- TheKYT: 我同意你的看法,"减压的方法就是出去一起和朋友们游玩或跟家人玩棋或睡觉."。我认为你也可以加更多看发。我觉得你可以把你的时间安排很好是一个好地是因为一些人不知道安排他们的时间。

    ReplyDelete
  21. @陈玮

    ”我觉得社交网站在我们年轻人的生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没了社交网站我们生活里就少了一个很重要得一个沟通的工具。“ 我同意你的看法。和“社交网站也能帮组我们学习各种各样镇南关的知识,所以它有更多好处。”

    智翔

    ReplyDelete
  22. @ 恒凯 我同意你的看法。我们是学生,不因该浪费太多时间在网上。我觉得你不因该 一整天对着电脑因为这会对你不好。我认为你写“我觉得升为学生,我们应该专心学业,不要太过沉迷网上的东西。”非常好。


    安瑞

    ReplyDelete
  23. @陈德翰

    请解释“面薄对工作的好处比不好处更多。”“面簿不会和家人及朋友相处的时间却越来越少”为什么呢?那如果我们都活在了原始时代,减压的方法又是什么呢? 表达有欠理想,内容也不够充分。

    “所以我认为虽然面薄有坏点,它和别的社交网站对人们有益 。”可以写成 “虽然面薄有不好处,但它和别的社交网站对人们有益 。”那又为什么呢?

    -林恺婷

    ReplyDelete
  24. @蔡业杰
    用了太多文章里的句子,要多一点看法。我觉得你因该说一说好处和坏处,让读者知面簿也不也有坏处。可能也可以有更多合理的点出。

    陈玮

    ReplyDelete
  25. @zhiyong):
    有些问题没有回答,向”你是Facebook迷吗?你每天花多少时间上社交网站? “
    表达得满好有内容,但是表达应该跟厂。

    ReplyDelete
  26. @kenneth:
    我明白你的看法。你有回答到新闻所问的问题。可是,我觉得你能够写多一些,把内容写得跟充分。

    ReplyDelete
  27. @Wu Shen

    表达有欠理想。我觉得“ 如果他们都活在了原始时代,减压的方法可以是学做一个新的东西,跟朋友一起出去玩,运动,找时间探望亲戚朋友,等等。我们也可以去做义工,帮助别人。”, 写的很好。

    我不明白你写的“ 如果我们有很多事要做,我们可以给我们自己一些时间休息。”

    我认为你可以在加解释有哪些例子,让我们懂得更清楚。

    ReplyDelete
  28. @安琪:写的那几点非常合理,写的不错。

    ReplyDelete
  29. @安瑞: 我觉得你的第一句话可以改成‘我每天用Facebook,不会超过二十分钟’。你也可以把‘人们不因该用网通过’改成‘人们不因该用科技来沟通’。

    ZhiYong

    ReplyDelete
  30. @ Elijah Wong

    我觉得你写别人沉迷很好 :) 我觉得你写的句子:“他们会花很多时间然后就会影响到他们的成绩” 很有道理但是你没有说一说自己用“面簿”的情况,说明你自己每天用面簿多久,有没有用“twitter 或 tumblr”。 :)

    -林师益

    ReplyDelete
  31. @jonathan
    你应该在第一和二题写多一点,想第三题那么长。我和你的意见同意,如果没有科技世界会很闷。但是,这是不是会和你的第一个声明顶撞吗?你现说如果世界没有科技,人们还有别的东西可以做但是最后你说如果没有科技世界就会很闷。下次请写一点清楚。
    德翰

    ReplyDelete
  32. @恺婷

    我觉得你的内容和表达很充分又有欠理想。

    我觉得“减压的方法可能是和朋友或家人出去逛逛街,去海边玩水,打篮球。有些人也喜欢自己一个人看书,听歌,看电影或睡觉。”的例子写得很好。

    郑琨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