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爱国少年

  一艘轮船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起航,开往意大利的热那亚。在二等舱里,坐着几个富有的欧洲旅客。舱里还有一个十一岁左右,面容憔悴,衣衫破烂的少年。他避开人群,像一只受伤的野兽,用憎恨的眼光看着人们。

  这个少年的身世非常可怜。两年前,由于家境拮据,父母亲把他卖给一个卖艺的班子。班主非常刻薄,时常打他、骂他,强迫他学要把戏。只要他稍微出差错,就被揍得遍体鳞伤。他过着像牲畜一样的日子。后来,班主带他到法国、西班牙等国去卖艺。

  当班子在巴塞罗那表演时,少年受不了虐待和饥饿,终于逃了出来。他东躲西藏,最后跑到意大利领事馆请求援助。领事馆的官员非常同情他,安排他乘坐这艘船返回家乡。

  舱里的乘客都对少年投以好奇的眼光。任何人和他说话,他都不理睬。后来,有三个旅客一再询问他,他才开口。他用意大利话诉说着自己的遭遇,说到伤心处,泪水就像泉水般涌了出来。这三个人虽然不是意大利人,但也听得懂他的话。一半出于怜悯,一半酒后兴起,他们从口袋里抓出一大把钱币,抛在桌面上,大声说:拿去!”

  少年低声道谢,把钱放进衣袋里。他那愁苦的脸上,第一次露出了一丝笑容。他向那三个旅客鞠个躬后,回到自己的床位,躺了下来,盘算着怎样利用这笔钱。他打算买一些好吃的东西和几件漂亮的衣服,剩下的就拿回去孝敬父母,希望他们会对自己好一点儿。

  当他在床上愉快地想着的时候,那三个旅客正围着餐桌,一面喝啤酒,一面口若悬河地谈着他们在意大利的旅游见闻。一个说,与其到意大利旅行,不如去北极;另一个说,意大利除了土匪之外,什么也没有;第三个说,意大利的官员都是文盲。他们把意大利贬得一无是处,简直是恶意的诽谤。

  愚昧的国民!一个说。

  卑鄙的国民!另一个说。

  强盗……”第三个的话还没有说完,钱币就像石头一般打在他们的头上和身上。那三个人暴跳如雷,抬头看时,又有一大把钱币打在他们的脸上。

  拿回去!少年坐在床上,不屑地说,你们侮辱我的祖国,我不要你们的东西!

-----------------------------------------------------------------

请在留言板发表你的看法。

(一)你爱你的国家吗?为什么?

(二)如果有人侮辱你的国家,你会怎么做?


17 comments:

  1. 我爱新加坡因为我们的国家很平静,没有战争,人民都能快快乐乐地享受人生。

    如果有人侮辱我的国家,我不会对他/她这么样因为我知道他/她说的不是真的。

    恒凯

    ReplyDelete
  2. (一)你爱你的国家吗?为什么?
    我爱我的国家是因为新加坡的犯罪例很低。

    (二)如果有人侮辱你的国家,你会怎么做?
    如果有人侮辱我的国家,我会不理采他。

    ReplyDelete
  3. 1)我爱我自己的国家,因为我的国家是有我的朋友,父母和国人。
    2)如果我听到有人侮辱我的国家,我会很生气,叫他们如果不喜欢新加坡,请不要侮辱新加坡。

    ReplyDelete
  4. 我爱我的国家因为,我的家庭和朋友都在这里。它是我的家,它给我带来了许多开心的时光。
    如果有人侮辱你的国家,我会马上注资他在句许在侮辱你的国家,不然我会把他交给法卢处理。

    ReplyDelete
  5. 我爱我的国家。新加坡是一个非常好的国家。我们在这里有很多好的东西别的国家没有。

    如果人要侮辱你的国,我不会让他们进来新加坡。我会告诉警察。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1)我爱我的国家。因为我国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经济制度也是不差。新加坡是我的国家,我的发祥地,我都不会离开它。

    (2)如果他是国人我对他是一个很不名誉的人。如果他不是国人,我会问他们为什么他们不爱这个国还来这里。

    ReplyDelete
  8. 1)我爱我的国家新加坡。因为新加坡很安全和平静,也有不同种族的人。

    2)如果有人侮辱你的国家,我只会不管他就走开。然后我会对自己想为什么他会侮辱我的国家。

    ReplyDelete
  9. 1) 我不爱我的国家。国家因为有政府所以我们过的日子很好,但是政府们答应国家的事情都没有做到。国家的国民们都爱说他们不喜欢的东西,但大部分的人都没有采取行动。

    2) 如果有人侮辱我的国家,我会问他们为什么会侮辱我的国家,然后和他们讨论能帮社会进步的事

    -林恺婷

    ReplyDelete
  10. (一)我爱新加坡。因为新加坡有種族和諧,人与人之间不会有很多的爭端。这样以来,新加坡会很平静不会感到害怕。

    (二)如果有人侮辱你的国家,我会先平静下来而不是说回对方。然后,我会思考为什么对方会这么说,就会慢慢的的跟对方讲道理。如果对方不听,我就会走掉。

    ReplyDelete
  11. (一)你爱你的国家吗?为什么?

    我爱我的国家。那是因为在新加坡里住着我的亲戚朋友。我们的国家也是个很和睦相处的国家,不管是哪个种族。

    (二)如果有人侮辱你的国家,你会怎么做?

    我觉得我会跟他们讲我对我国的看法,希望他们能抱歉和改变看法。

    ReplyDelete
  12. (一)我很爱新加坡。因为新加坡没有腐败的政府,而且新加坡不是一个到处有对政府不满的人,到处没有人们在放荡。我国也和别的国家相对来比会比较安全。

    (二)我一定会很生气,跟他说新加坡已经狠好了,告诉他别的国家更残。

    ReplyDelete
  13. Wow i actually did it the same time as you guys o_o

    ReplyDelete
  14. (一)我听爱我的国家的。 因为它很安全,有好教育,等等
    (二)我会上前对那个人说我国的好处,说我国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不好。

    ReplyDelete
  15. 1。 我爱我的国家,因为她是我的家,也能保护我。新加坡虽然小,但是她没有很多灾难。不同种族也可以很快乐地生活。
    2。我回绝得很生气,而且我可能会想:那你想想你自己的国家跟别的国家有什么不同,才说别人的国家吧。

    ReplyDelete
  16. 我爱新加坡,因为新加坡是我的家。

    如果有人侮辱我的国家,我会不理他,因为我不能打他,不能骂他

    符智翔

    ReplyDelete
  17. 1. 我爱我的国家,因为我国家很平静没有战争,而人很善良,很好。

    2 .如果有人侮辱我的国家,我会不管他走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