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5, 2011

说一说⋯⋯

随着信息科技的迅速发展,“一纸文凭走天涯”已是历史,终生学习才是生存的必然选择。你同意吗?为什么?

14 comments:

  1. 我非常同意 。 因为如果你读书很聪明,找到了好工作,你很有可能退休后就在家里享福。将以来,你会对外面的世界觉得很陌生。这是因为世界一直在改变,我们也要跟着世界改变,不然我们就跟不上时间了。虽然 ‘’ 一直文凭走天涯‘’ 这句话 说的一点都没错 ,但一个人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是比任何事都来地重要。人们是很现实的,要生活在这现实世界里,我们一定要终生学习,才能比的上将来的年青才华。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我同意“一纸文凭走天涯”已是以往的老观念,终生学习才是生存的必然选择。因为信息科技的迅速发展很快。虽然很多人都考上了大学,都那拿到了文凭,但是文凭并不是万能的,因为现在社会竞争越来越大,有很多人才,大家都在努力的学习,光有一纸文凭是不行的,要时时刻刻思考,善于观察,智慧是来自内心的,要有一颗充满智慧的心灵,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思考才可以走天涯。

    ReplyDelete
  4. 我同意。以前,只要努力读书,考到好的 O 水准成绩已经算很优秀了。很多公司的老板会邀请你来为他们做工,收入也满高。现在已经不像以前那么轻松。现在信息科技不断地发展了很飞快。今日的世界人口已经很多了。大部分的人都能考上大学,得到一张文凭。这一张文凭是比不上信息科技的迅速发展的。以现在的社会,这一张文凭是算不了什么。那是因为现在的社会竞争变得越来越大,也不断地增加。以我的看法来所,竞争中取得胜利的一方必定有才华,只有存在差异才能出现对比。我相信我有能力努力奋斗,争取好成绩,比别人更好...

    ReplyDelete
  5. 我同意。因为科技发展的太快了,我们所读过的很快就被淘汰了,所以一张文凭不能走天涯了,所以我们必须终生学习,才能赶得上科技的发展。以前,能拿到一张文凭是不错了,因为你所学道的还是可以用到。但是因为科技发展太快了,我们得到文凭了,还是要继续努力学习,才能够得到一份工作。另一个原因也是因为现在有很多竞争,如果我们要走天涯,我们要一直努力读书。

    ReplyDelete
  6. 感谢以上的同学的参与。

    对于你们认真的思考,让我很开心。

    @恒恺:你说得不错,这个世界一直在改变,如果不学习就不会跟上时代。但下次发表之前,请扫去“错别字” ok?

    ReplyDelete
  7. 我同意。现在有很多聪明的人。考好O 水准也没有用。这个时代,连学位也不可以拿到一个好工作。 因为现在科技的迅速发展很快,如果要好工作,我们一定要据数学,跟上时代。

    ReplyDelete
  8. 我同意。现在人们要好的工作需要拿到好成绩不过以前只要拿到O 水准就可以拿到工作。以前如果你拿到O 水准就是表示你是很聪明。以前好成绩不是很需要的因子拿到工作。最需要的是力量。因为以前需要恨抢得人来搬东西。聪明的人当老板。

    现在拿到O 水准,找工作很难。因为现在,我们机器起来般东西。聪明人来用机器来般东西。 很聪明的人来管理手下来做工恨管理公司。

    这些原因就是为什么以前很容易那工作不过现在很难拿到工作。所以我们要拿到好成绩,努力读书,做好的工作。不过没有拿到好成绩的人还有工作,不过不是好的和给很少钱。那个工作是清洁叔叔

    ReplyDelete
  9. 我同意。现在的世界上总是会改变,而如果人们自己也要和世界改变,不断学习就是唯一的办法。以前,拿到了O水准是一个很大的东西,能有很多工作可以选择。现在,每拿到O水准是很罕见。现在,只拿到O水准就会很难找到工作。这都是因为我们的世界总是会变。那些人们以为做完大学或大专就能找到工作和能成功,会发现自己相对世界上别的人,他们还有很多东西还没学到。

    ReplyDelete
  10. 我同意。以前我们都应该努力温习功课,努力读书,就可以拿到好的O水准成绩已经算好了。以前你有了O水准证书,很多人就会聘请你为他们工作。如果两个人在同样的工作申请, 老板会选那个人有O水准证书因为以前,没有那么多人有了O水准证书。可是现在,O水准证书是无用了因为科技的迅速发展, 如果你要拿到那工作你希望,有了O水准证书不狗。很多人会去国外读书因为现在很多人在竞争一样的工作。我们需要跟多的成就。因此,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因为如果你要你要拿到你喜欢的工作,我们应该努力读书。

    ReplyDelete
  11. 我同意。现在时代变了,不是之考PSLE就很厉害,也不是进大学就很伟大。现在大学毕业后也很难找工作。每堂课拿到A1也不是很好,学两个语言也是很平常的事。如果这个年代的人想要找工作,他们必须最少懂得三个语言,也要会用电脑大字,通话的基本和外地的经验。如果基本的事也不会,那就很难生存了。

    -林恺婷

    ReplyDelete
  12. 我同意“一纸文凭走天涯”已是历史,终生学习才是生存的必然选择。因为我们今天的时代跟以前一点儿也不一样。从前,我们是要好好地努力读书,就能成为一位聪明的人,能通过“O"levels或考试。现在,科技的迅速发展很快。如果要好工作,我们要对学习认真为了要有好的远期。

    ReplyDelete
  13. 我同意。现代科技发展的很快,所以我们需要一直学好现代是有什么新的发展,否则我们
    1)的朋友如果正在谈这些东西,我们不知道他们在讲什么,很丢脸。
    2)我们做一些东西会很满地去做,比如如果我学一个笔记表,如果我用电脑(numbers),会比用纸做个笔记表会计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