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陈老师:


您好! 我这次写电邮给您是想告诉您我上个星期在巴士上看到的一件事。


那天下着细雨,车上空气污浊... ... 我看见一位老伯伯受不了车内混浊的空气,便将车窗打开。谁想到雨水飞经来,弄湿邻座一位正在打瞌睡的中年妇女的衣裳。妇女惊醒过来,用力地关上车窗,然后大声地骂老伯伯没有公德心。老伯伯火了起来,回答道他不是故意的。他们争吵了一会儿,然后因为没有结果,他们就没什么了。


不久,一个小男孩和他的母亲突然谈了起来。小男孩喊道:“妈妈!妈妈!他们为什么那么大声讲话呢?”说话的是一个挨在妈妈身边的小男孩。 妈妈摸着他的头说:“他们都是好心肠的人。老伯伯想到车上空气污浊,会使人不舒服,于是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而坐着的大婶却担心外面的雨会打湿车上的搭客,就关上车窗。” 就这样小男孩和他的母亲就解决了问题。我觉得如果大家都能有颗宽容的心,不要挑剔他人的过失,凡事多为对方想一想,那么很多纠纷是可以避免的。时间不早了,就此停笔,我希望您能够回复我的电邮,听听您的看法。


祝您

身体健康


Group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