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陈老师:

你好!我这次写封给您是想告诉您我上个星期在巴士上看到的一件事。
那天下着细雨,车上空气污浊,有一位老伯伯受不了车内混浊的空气,便将车窗打开。想不到雨水飞洒进来,弄湿邻座一位正在打瞌睡的中年妇女的衣裳。妇女惊醒过来,用力关上车窗,接着破口大骂老伯伯没有公德心。老伯伯也火了起来,最后,他们吵了起架来。

一位小男孩问了他的妈妈为什么他们那么大声讲话,他的妈妈回答说他们都是好心肠的人。老伯伯想到车上空气污浊,会使人不舒服,于是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而坐着的大婶却担心外面的雨会打湿车上的搭客,就关上车窗。

小男孩笑着说:“老伯伯和中年妇女都是好心人哦!”
老伯伯下车时,竟然笑着对中年妇女说:“真不好意思!”那妇女涨红了脸,显得很难为情,但还是点头示意。一切尽在不言中。

老师,我听说过,“有些人认为只有在课室里才能受教育,其实很多地方都是学习的场所”,我觉得那句话很有道理,你觉得呢?

时间不早了,我也应该停止了。希望能经快收到你的回复。

第三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