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一周大小事

《逗号》第21期 6、7页
选出一篇新闻(本地或外地皆可)*请注明标题
1、请简略地写出新闻的内容大意
2、谈谈你读了这则新闻后的感想

例:两退休教师捐款奖励华文进步生
1、这则新闻是讲述了⋯⋯
或 这则新闻主要内容是⋯⋯
2、读了这则新闻后,我认为/我觉得⋯⋯

17 comments:

  1. 买面包助低收入工友
    1、这则新闻是讲述了当我们在Fairprice买面包,他们就会捐五元给低收入工友。
    2、读了这则新闻后,我认为Fairprice这样做是好的因为我们都是人,应该帮助对方。

    ReplyDelete
  2. 买面包助低收入工友
    1、这则新闻是讲述了当我们在Fairprice买面包,他们就会捐五元给低收入工友。
    2,读了这个新闻后,我觉得FAIRPRICE 很乐于组人,因为他们这几年来不断地在帮助根多有需要的人

    ReplyDelete
  3. 两退休教师捐款奖励华文进步生

    1、这则新闻是讲述了两名退休教师捐出35万元,成为“华文最佳进步奖"。这是为了奖励全国小学各年级华文进步最大的同学。因为有了政府一元对一元的赞助,加起来有70万元。奖品是50元书券。

    2、读了这则新闻后,我认为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来学华文。通过这个”比赛“,同学们能增加华文知识或去掉他们对华文的不爱。他们也可以从”比赛“得到一些鼓励来培养自己的华文。可是,这个”奖励华文进步生“也有一些坏处。有些同学以为他们得到了奖品后就不用在学了...

    ReplyDelete
  4. 公众 赶搭丹戎巴葛火车站最后列车

    1) 这则新闻讲的是从七月一日,丹戎巴葛火车站就没有火车来了。火车就会在 Woodlands Train Checkpoint 停止。

    2)读了这则新闻后,我认为新加坡人很特别。丹戎巴葛火车站已经八十岁了,但是人不要去坐火车去马来西亚,最后几天,很多人去丹戎巴葛火车站。七月一日是丹戎巴葛火车站的时代的结果。

    Reply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 买面包助低收入工友
    1)这则新闻是讲述了当我们在Fairprice买面包,他们就会捐五元给低收入工友。
    2)读了这则新闻后,我认为Fairprice乐于组人,好心肠的人。

    ReplyDelete
  7. 公众赶搭丹戎巴葛火车站最后列车
    1.这封新闻是讲丹戎巴葛火车站要关闭了。丹戎巴葛火车站关闭后从马来西亚来的列车只会在兀兰火关卡停。
    2。我读了这则新闻后,我觉得新加坡人民非常的奇怪,丹戎巴葛火车站都已经有90多年的历史了。在那里的时间比那些去看他的年龄还就,可是新加坡人就是要等到他最后一天才去看。

    ReplyDelete
  8. 公众 赶搭丹戎巴葛火车站最后列车

    1)这则新闻是讲丹戎巴葛火车站要关闭了,而会变成一个“国家古迹”。现在,铁路将转移兀兰火车站。

    2)读了这个新闻后,认为这是最佳,而有很多优势。兀兰比丹戎巴葛对马来西亚近,而新加坡移民和马来西亚移民两个可以在兀兰火车站的建设一起做。

    ReplyDelete
  9. 两退休教师捐款奖励华文进步生
    1) 这则新闻是讲述两位退休的老师捐出35万元给新加坡大部分的学校,成为“华文最佳进步奖”给小学各年级华文最大进步的学生50元书券。
    2) 读了这则新闻后,我觉得这件新闻会音响更多人去学华文也会让大人对学华文有更多兴趣。

    - 林恺婷

    ReplyDelete
  10. 1)这则新闻主要内容是说两个退休教师捐了35万元,以奖励全国最大小学各年级华 文进步最大的学校。加上政府一元对一元的赞组,加起来有70万元。那些成为“华文最佳进步奖”给小学各年级华文有一个同学得奖。奖品是50元书券

    2) 读了这则新闻后,我认为/我觉得这是一个满好的鼓励给各年级的学生进步他们的华文。那些华文不是很好的同学如果要得奖会进步他们的华文,华文就不会那么不好读了。

    ReplyDelete
  11. 公众赶搭丹戎巴葛火车站最后列车

    这则新闻主要内容是说兀兰火车站(Woodlands Train Checkpoint)将会在七月一日关闭。在这几个星期就有人跑到丹戎巴葛火车站去留下最后的回忆。

    读了这则新闻后,我认为/我觉得新加坡人民有个习惯。当摸个东西要没有了,他们就要等到最后一天才去看。加坡人民就要等到最后一天才搭或看丹戎巴葛火车但是火车站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

    ReplyDelete
  12. 公众赶搭丹戎巴葛火车站最后列车

    这个新闻在说兰火车站在7月1日关,所以这个时间人赶快要去搭KTM火车。

    读了这个新闻,我认为人因该做这种事因为这是新加坡的胜地。

    ReplyDelete
  13. 人力陪检讨立法强制女佣周休一天。

    1、这则新闻主要内容是人力陪说女佣每个星期须要休息一天。可是雇主不同意说他们是怕女佣会交了损友,而且是女佣本身不要休息的。

    2、读了这则新闻后,我觉得雇主说的话是不对的。因为女佣都是天天帮我们做家务。比如帮我们洗或晒衣服,煮饭等等。他们那么辛苦每天都是做工。他们又不是机器,不给他们休息是真可怜啊!

    郑琨要

    ReplyDelete
  14. 公众赶搭丹戎巴葛火车站最后列车

    1. 这则新闻是讲丹戎巴葛火车站要关闭了,丹戎巴葛火车站会变成一个“国家古迹”
2. 读了这个新闻后,我觉得把丹戎巴葛火车站会变成一个“国家古迹”和保存下来是一个很好的东西因为丹戎巴葛火车站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ReplyDelete
  15. 买面包助低收入工友

    1) 这则新闻主要内容是说每当我们从"FairPrice"买他们自家品牌的面包,“FairPrice”就会捐$5,帮助低收入工友。

    2)读了这个新闻,我觉得现在在“FairPrice" 买面包,就更有意义,因为”FairPrice“会捐$5给低收入的工人。虽然这可能是"FairPrice"的一个商业策略,但是受惠的还是低收入的工人。

    ReplyDelete
  16. 买面包助低收入工友
    1、这则新闻是讲述了当我们在Fairprice买面包,他们就会把捐五元帮助低收入工友应付生活费上涨的经济压力。

    2、读了这则新闻后,我认为”Fairprice“这样做是对那些低收入工友是会帮助他们,因为那五元对他们来说是个很大的不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