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口试备考:看图、会话练习

11COM19nie.jpg


( 取自《逗号》19期 http://www.zbcomma.sg/zbcomma/pages/11duihua19.html

请说一说这张图片的内容,并谈谈自己的看法或感受。

10 comments:

  1. 这张图片描述一个祖屋房的情景。祖屋房里有四个男孩子正在用工地涂料祖屋房的墙壁,而在他们的后面站着两个年长的爷爷看着那四个孩子涂料墙壁。我猜想那些孩子们是志愿来帮忙那两个年长的爷爷涂料祖屋。我认为这样做是体面的。因为他们知道那两个爷爷已经老了,骨骼脆弱,不能做剧烈的活动。所以我觉得我这代年龄的人应该象这四个孩子,志愿帮忙需要帮忙的人。

    ReplyDelete
  2. 这张照片是在一个组屋内,里面有六个人。四个学生,和两个大人。两个大人可能是房子得主人。有一个带着帽子,两个人都穿着长库子。那些学生都穿着白色的上衣,和绿色的短裤子。那些学生在把房子的墙壁涂白色,应该是在做义工。有一个学生在用刷笔拿涂料,在他旁边有另一个学生在粉刷墙壁。也有一个学生站在椅子上粉刷墙壁。他可能太矮了,所以要用椅子,才能够涂到墙壁的上部分。我觉得这是很危险的,因为万一他跌倒,就会受伤,房子也会被弄脏了。最后一位学生在粉刷墙壁的下面。他应该粉刷上面的部分,站在椅子上面的学生就不用站在椅子了。我觉得做义工是一个好经验,因为我们可以了解别人的感受,也可以帮助别人。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这张照片拍的是学生义工在租赁祖屋油漆的情景。四个足学生义工穿着校服,井然有序的照老师的指导,有的油墙的上面,有的油墙的下面,虽然是第一次油漆,身上,手上和脚上都沾了油漆,但是他们并不感到辛苦,因为”组认为快乐之本“,我想他们的心情应该是很愉快的。

    一位老师和一位负责人正在看着学生们油漆,他们面露出了微笑,我想应该是满意学生的表现。

    做义工虽然辛苦,但是看到被帮助的人高兴快乐的样子,他们也会一样感到快乐。
    谢谢。

    ReplyDelete
  5. 这张图画描绘的是几个同学在油漆一个房间。有一位同学在拿油漆,准备油漆那个墙壁。在图画的右边,一位同学站在椅子上面,油漆墙壁。我一位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事情。如果他跌倒,他可能会打到油漆罐。如果油漆进去他的眼睛,后果不堪事想。 图画的左边有两位男人。他们可能是老师。看了这张图画,我觉得他们不因该让孩子站在椅子上因为这是非常危险的。

    谢谢

    安瑞

    ReplyDelete
  6. 这张图画描绘的是几个同学正在涂料一个祖屋的房间。有一位同学在一个椅子上站,涂料他前面的墙壁。在他的右边可以看到有一位学生。他好像正在那些油漆罐,要帮他的同学涂料墙壁。在涂料墙壁的学生的左边,有个学生把旁边的墙壁涂料。这个学生的后面有个弯腰的学生,好像要拿起一个油漆罐。在图片的最左边,有两个老伯伯。他们正在看学生们涂料房间。他们好像是祖屋的业主或学生们的老师。看了这张图片,我认为这些学生有善良的心,因为他们要帮助涂料祖屋,但是他们做得东西有些危险,像学生从椅子跌下来。他们要小心一点,如果他们不要不愉快的后果。
    谢谢

    陈德翰

    ReplyDelete
  7. 这张照片描述了一个"学生在做义工"的情景。在这个照片里,有四位男生穿这校服,他们应该是学校里的学生。那四个学生在油漆墙壁,他们的后面有两个比较老年级的人,正在看他们油漆墙壁。他们两个穿着办公室服,应该是监督员,因为他们正在监事学生们油漆墙壁。在地上可以看到一些报纸,那些报纸应该是用来确保地板不会因为油漆而有一个永恒印记。因为有一些高部分要油漆,有一个学生站在椅子,油漆上面的墙壁。他们油漆墙壁时看起来很认真。

    -林恺婷

    ReplyDelete
  8. 这副图画描绘的是一些学生穿着校服为社区服务来油漆墙壁。当他们在油漆墙壁,有两位老人正在看着他们。我想一位应该是他们的老师,一位是那里的负责人。我觉得他们为社区服务是很好的,因为我们还年轻,身体会比较健康又有时间,所以应该帮助社区做善事。

    ReplyDelete
  9. 这张照片描绘的是组屋里的情景。照片内有四名男同生和两名年老的叔叔。那四个男孩穿着校服,照着叔叔们的指示。有个同学站在椅子上油漆墙壁。我认为他不应该这么做因为如果他跌倒,后果不堪设想。我认为那些学生做义工是个很难能可贵的事。这对他们的学校和社会得到好处。

    ReplyDelete
  10. 感谢同学们的留言,请认真过目胡老师为你们准备《义工的苦与乐》的讲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