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逗号》第32期 第12-16页

209同学:

请在班上阅读《管不住的少年网》。

任务一、

本地提供电脑游戏的网吧,受到公共娱乐与集会法令(Public Entertainments and Meeting Act)管制。警方会定时执行检查,确保业者遵守执照条例。请参照第15页所提到的条例,回答以下问题:

警方正在着手修改条例,如果你有机会参与此讨论,你会修改或添加哪一个条例呢?

任务二、

小明整天流连网吧,有时一呆就到凌晨才回家,有时甚至逃课。
身为家长,你会怎么做?
身为他的朋友,你会怎么做?
身为网吧老板,你会怎么做?

6 comments:

  1. 警方正在着手修改条例,如果我有机会参与此讨论,我会修改穿校服去网吧用电脑的条例。穿校服的学生应该可以去网吧。网吧的老板可以知道学生的学校,如果发生什么事,就会知道可以通知学校的老师或校长。

    身为家长,我会打电话给小明,问他为什么到凌晨才回家和要逃课。如果他是因为迷着电脑,我就会买一个电脑给他。
    身为他的朋友,我会和他说话,问他有没有什么问题。
    身为网吧老板,我会通知他的父母,或和他说话。

    ReplyDelete
  2. 身为家长,我会每天跟着他上学,放学后,借他回家。会叫老师盯着他不让他逃学。
    身为他的朋友,我会劝他不要浪费时间在网吧玩。如果他逃学我会跟老师说他的,也会亭子他。
    身为网吧老板,如果看到小明来太多次我会跟他那他的爸妈的电话号码打电话跟他们说。

    ReplyDelete
  3. 陈德翰 Daniel Chan9/22/2011 05:29:00 PM

    任务一:
    如果我有机会,我想补充的一个规则是晚上六点半以后,学生不能进网吧里。这是因为学生不应该用那么多时间在网吧玩,应该学习。

    任务二:
    身为家长,我会每天送他去学识熬,放学后借他回家。如果小明去网吧是因为家里没有电脑,我就会帮他买一台电脑。

    身为他的朋友,我会问小明为什么他有时来学校,有时没有。如果他不要,我会更老师和小明父母说我的猜疑。

    身为网吧老板,如果看到小明在上课时间在网吧里,我会通知学校和他的父母。

    ReplyDelete
  4. 一、如果我有机会参与此讨论,我会修改学生能进出网吧的自由。我要学生们在网吧通知父母他们会几点回家才让学生们进网吧。这是为了让父母们知道他们孩子的下落和知道他们会几点回家。

    二、身为家长,我会给小明自由的做他想要做的事。可是,他要先告诉我他的下落。如果他不要说,我就要控制他所作所为了。因为,我有给他了自由,他却没有珍惜,所以我会把他拿走。
    身为他的朋友,我会好好的劝小明不要在网吧浪费自己的时间,并告诉他一些对他有用的事情来作,比如,去跟朋友运动或跟家人培养感情。
    身为网吧老板,我会先看一看情况。如果他每次到网吧玩电脑游戏,我就会通知他的父母和控制他能来网吧的时间。

    ReplyDelete
  5. 安琪 Abigail9/26/2011 07:51:00 PM

    一,如果你有机会参与此讨论,我会确保,在七点每个学生不能进网吧里因为他们应该在家里做他们的功课还是温习。

    二,身为家长如果在七点小明还不在家,打电话给小明叫他回家。如果他还不要回家,我会在我会到网吧找小明,就带他回家。

    身为他的朋友, 我会劝告小明不要浪费太多他的时间在网吧。跟小明说,他可以玩电脑游戏可是不应该玩得太久。

    身为网吧老板,如果我看到小明在九点还不回家,我会叫他回家和控制他的父母。如果在上课的时间小明在网吧,我会控制他的学校。

    ReplyDelete
  6. 我会让学生穿校服进网吧,但是如果到了可能七点,网吧的老板,会把这些学生赶出去。当学生要用电脑之前,首先要把身份证交给网吧的人。如果网吧的人觉得有什么不对,或者发生了什么事,就可以通知学生的父母。

    身为家长,我会要小明放学后立刻回家,如果,不听话,可能也要亲自去学校接小明。
    身为他的朋友,我会劝小明,读书是我们当学生的任务。而且,如果他每天那么尺才回家,父母也会很担心他。
    身为网吧老板,如果我看到小明很尺还在网吧,或者在上课时间在网吧,我会通知学校和他的父母。



    ZhiYo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