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文章欣赏

今天,第四节课要数学测试。我怀着紧张的心情做在位子上,等待老师发卷。
铃铃铃…。。上课铃打响了,老师拿着考试卷;快步走向了讲台;眼睛扫视着四周,喧闹的教室里立即变得鸦雀无声。老师清了清嗓子严厉地说:“这次考试我是要考验你们真实水平,不要照抄”。说着便命令各组组长发卷子,我接过卷子浏览一遍以为很简单,便开始解题,。
第一大题是估算,我只用了2分钟就解完了。因为奥林匹课数学学过估算和巧算,并且那次考试我还取得了高分的好成绩。第二大题是书上原题……。直到第六大题无论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可以说是伤透了脑筋,当时我心里想:“孙奥雷啊孙奥雷枉你还在奥林匹课班学,居然连一道数学题都不会做,咋还有脸见人”。但此刻妈妈的话在耳边回响:“考试时遇到不会的题一定要往下做,以免耽误时间”。这是妈妈小时候的经验。于是我便提笔往下做,其他题做完后我又研究第六题,想了好长时间,转身一看表就剩下一分钟了。此时我急得汗如雨下,心想难道我就栽在这道题上了吗”?此时我班老师推门进来了,我心想:“完了,要收卷了。”铃…。一阵急促的铃响之后,我的心彻底凉了。幸好老师对数学老师说:“第六题挺难的再给五分钟时间吧”。可是五分钟后收卷还是没做上,再瞅瞅别的同学几乎都是愁眉苦脸的。老师说:“这回你们傻了吧,还需要更加努力”。
我想:“这回我尝到了失败的痛苦,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但我认为还是丢了脸”。这次考试给了我很大启迪:“无论是做事,还是学习都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做”。有一句话说的好:“在科学日益发展的道路上,如果我们及我们子孙不加速求知的话,怎么能赶上时代的快车。”
[摘自网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