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1

假期作业(二)

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唐僧师徒四人到西天取经。

  这一天,他们在山中走了半日。唐僧觉得筋疲力尽,肚子也饿了,就说:“悟空,你去找些食物来吃吧。”悟空立即跳上云端眺望,只见远处有一片鲜红的点子,想是熟透的山桃,于是翻个筋斗,摘桃去了。

  山中有个妖精,叫白骨精。这妖精早就听说,谁要是吃了唐僧肉,就能长生不老。如今唐僧就在眼前,怎能放过他呢?白骨精正想扑过去捉唐僧,却看见八戒、沙僧一左一右地护着,于是摇身一变,变作一个容貌娇艳、如花似玉的少女,手提一篮斋饭,向唐僧走过去。

  八戒看见少女迎面走来,连忙上前,说道:“女菩萨,往哪里去?手里提着什么好吃的?”那女子笑着说:“这些斋饭是特地送给师父吃的。”八戒向来好逸恶劳,一听有斋饭吃,早已口水直流。这时,悟空恰好摘了桃子回来。他那双火眼金睛一下子就认出那女子是妖精变的,二话不说,举起金箍棒当头就打。白骨精不等金箍棒打下来,就化成一阵阴风走了,只留下一具假尸体。

  唐僧看见那女子被打死,责骂道:“悟空,你太鲁莽了,怎么无缘无故打死人?”悟空说道:“她是妖精变的,师父千万别上当。你看看这篮子里装的都是虫子。”八戒因为没吃到斋饭,心中恼恨,在旁说起坏话来了:“是师兄故意把食物变成小虫,这女子怎么会是妖精!”

  唐僧耳朵软,听了八戒的话,就念起了紧箍咒。悟空头痛得不得了,抱头跪地求饶,“别念!别念!有话慢慢说。”唐僧这才饶了他。

  大家各自吃了三四个桃子,又开始上路了。悟空知道妖精不会罢休,一定会伺机再来,一点儿也不敢掉以轻心。

  再说那白骨精果然变作一个老太婆,拄着拐杖,一路哭哭啼啼,喊着心肝宝贝。悟空一眼认出老太婆又是妖精所变,迎头就是一棒,白骨精急忙故技重演,留下假尸体逃走了。唐僧大怒:“出家人慈悲为怀,你连续打死了两个人,我岂能饶你?”说完,又念起紧箍咒,悟空痛得在地上打滚,连声求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