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逗号》第33期:电邮作业

205同学:
以下是你们根据《逗号》第33期所设计的电邮内容。

第一组

发件人:张海云<zhanghy@abc.net>

收件人:王家华<jhuaw@xyz.com>

日期:2012年12月21日

主题:学生品德需用心培养



家华:

你好!别来无恙?很久没有收到你的电邮了。

你最近有没有看报纸吗?那天,我在看报纸时,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学生品德需用心培养。报道说学校会把重点放在学生品格与道德的培养,这也包括提升体育方面。我看了报道后感到非常开心。

不知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希望你能在电邮中和我分享一下你的看法。

希望早日收到你的电邮。

祝你!

海云




第二组

发件人:流海云<liuhy@abc.net>

收件人:王伟康<wangwk@xyz.com>

日期:2011年9月28日

主题:肃毒局失误低估嗜毒被捕人数


伟康:


你好!学业紧张吗?

最近我在报章上看到一则新闻:肃毒局失误低估嗜毒被捕人数。你看过这则新闻吗?

我觉得这次肃毒局的失误令人感到担忧。你觉得这些资料可靠吗?你觉得肃毒局能怎样做得更好呢?请与我分享一下你的高见。

希望早日收到你的电邮。


祝好!

海云




第三组

发件人: 林小华<limxiaohua@foomail.com>

收件人: 张小明<zhangxm@momomail.com>

日期: 2011年9月28日

主题: 虐待动物案例增加


小明:

你好!学业紧张吗?

你最近有没有看报纸?一则新闻引起了我的注意。据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统计,本地虐待动物案例有增加的趋势。你看到这则新闻了吗?

我觉得这些虐待动物的人很残忍。不知你对此有何看法?你能在电邮中与我分享吗?

希望能早日收到你的电邮。


祝好!


小华




第四组

发件人:蔡康杰<CYJ@xyz.com>

收件人:张海云<zhanghy@abc.net>

日期:2011年1月7日

主题:迎新游戏,玩过火


海云:

你好,学业紧张吗?

最近我在报章上看到一则新闻:大学迎新活动本意是好的,但近年来,这些活动似乎越玩越过火,破坏学校名誉。我对这则新闻感到很反感。我觉得他们大学的迎新游戏也太离谱了。

不知你对这则新闻有何看法?我希望听一听你的看法。

希望早日收到你的回复。

祝好!

康杰